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点赞!平阳这位八旬老人爱心捐款20多年

2017年06月23日 09:4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吴赛露)即使生病了,行动不便,要支付医药费、保姆费用,但82岁的朱秀花还在继续献爱心。

  “幸福”,朱秀花这样形容自己的生活。2015年,因生病,腿脚无法正常行走,朱秀花在浙江省新华医院做了手术。因需要定时复查,便在周边租了一间房子,请了一个保姆。为此,她每月不多的退休金几乎花在了这两样开支上。她人虽在杭州,但心一直没离开平阳。每年春节回来,都会把自己省吃俭用的存款,提前交给朋友,委托她帮忙献爱心。若是哪次,朋友忘记了或是延迟了,朱秀花就会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直到接到已捐款的信息,悬着的心才会回落。对她来说,日子再苦,能帮助他人,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20多年前,朱秀花捐了第一笔爱心款。这么多年来,让她一直坚持捐款的理由,他人看来一时会觉得“冠名堂皇”,但细细想来,却是在情在理。“世上比我苦的人还有很多,我有退休金,孩子也已养大成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尽一份力。”朱秀花说,她有一个八口之家,一家人的生活开支曾全来源于夫妻俩微薄的工资,走过了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岁月,更能体会没有钱的无奈。她还一直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捐得钱太少,希望身体能快点好起来,这样才能省下更多的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捐款到我生命终结的那刻。”朱秀花说,帮助他人之后,生活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温暖。如今,还在接受治疗的她,会在保姆的搀扶下,开始练习走路。在街上看到乞丐,她会把身上的零钱全部放在碗里。有时忘记带钱了,还会专门回家拿钱。她说,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需要帮助,但万一是呢。“献爱心不分对象,不怕被骗,只要跟着自己的内心走,就可以了。”

网络编辑:谢天涯

点赞!平阳这位八旬老人爱心捐款2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