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非遗传递党代会精神 莲花鼓词唱响雅山文化礼堂

2017年06月23日 09: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平阳人民喜庆浓,全县掀起学习风。落实省委好决策,紧跟脚步会议通。……”6月22日晚,一场由昆阳镇主办,主题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喜迎十九大”的文艺演出在该镇雅山文化礼堂举行。一曲通俗易懂的莲花鼓词《党代会精神好》唱响文化礼堂,台下听众或坐、或站,把文化礼堂的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听到精彩处,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不时还有人在台下讨论省党代会的各项内容。

  

  

  现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叶来旺通过自编自演的平阳莲花鼓词,以平阳方言这一亲切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阐释省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节目还结合了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讲解政策,凝聚人心,对于响应“六个浙江”建设,推进美丽平阳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此次文艺演出是我们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开展的首场宣讲活动。”昆阳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唱温州鼓词的形式宣传党代会精神,比起纯理论学习,这种形式更容易让人接受。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等各类文化阵地的作用,通过开展文化礼堂专题巡演、邀请省党代表为全镇党员上党课、在“横阳讲堂”开展讲座等形式,以实际行动使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非遗传递党代会精神 莲花鼓词唱响雅山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