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萧江镇通过省级森林城镇预检组预检

2017年06月22日 11:28: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2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6月20日上午,省林业厅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绍兴市林业局、省林业厅造林处等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县萧江镇进行省级森林城镇预检工作。

  预检组一行冒雨实地察看了萧江镇世纪大道通道绿化、萧江高速出口绿化、104国道边拆违复绿、永门村村庄绿化、桔坡山公园等地绿化建设情况。随后,在萧江镇政府会议室认真观看了萧江镇创森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预检组对萧江镇创森工作表示认可,认为萧江镇创建工作起步早,领导重视程度高,创建工作有措施、有力度,创建效果明显,尤其在做好创森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结合方面有特色,有成效。

  据了解,自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工作以来,该镇累计投入创建资金2.2亿。现已建成区绿地面积68.82公顷,林木覆盖率32.21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10.02平方米,并构筑了以甬台温高速公路(萧江段)、高铁、104国道、57省道、世纪大道为主的27.094公里绿色通道,营建了桔坡山公园、萧江文化公园、岱口公园等3个城镇公园。

  “接下来,萧江镇要继续挖掘绿化潜力,重点做好城乡结合部、拆违地段、城镇‘金边银角’、部分新建道路等地方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工作;要继续提升绿化景观水平,适地适树,多种珍贵树种和彩色树种,做好树种配置,进一步丰富绿化树种;继续做好创森工作成果管理及继续做好创森氛围营造。”预检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镇通过省级森林城镇预检组预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