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领导来平调研防汛防台 董智武陈永光等陪同

2017年06月22日 09:25: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6月21日,副省长孙景淼率省水利厅、农业厅、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部门来我县,调研指导防汛防台,美丽乡村、国家级海洋生态牧场建设,渔业发展等工作。

  

  

  孙景淼一行首先来到水头镇,实地察看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听取水头片区水患“上蓄、中疏、下排”的综合治理思路。孙景淼指出,要综合规划,将水利工程建设与道路交通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隧洞等关键节点,形成汛期用于分洪、非汛期用于交通的良好格局,在解决“水患”问题的同时有效缓解交通紧张的局面,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要结合显桥至岱口段疏浚工程、南湖分洪工程等项目,尽快使水头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

  孙景淼一行在调研下厂渔港码头建设后,赴南麂岛检查指导工作。在实地察看三盘尾美丽乡村建设时,孙景淼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要立足南麂特色,依托自身优势,以“创新”为基点,充分结合产业特色、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要素,注重文化建设、功能设施和自然景观的融合发展,以多元化的产业来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持久生命力。

  孙景淼一行还登船实地调研了国家级海洋生态牧场黄鱼养殖基地。据悉,日前,南麂列岛海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我县海洋与渔业事业增添一枚“国字号”招牌。孙景淼指出,入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对区域性生态环境养护以及渔业综合开发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并建立健全长效投入机制,推动海洋牧场建设规模化,不断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和现代渔业建设步伐。

  副市长林晓峰,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陈永光,副县长王文胜,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等陪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省领导来平调研防汛防台 董智武陈永光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