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走进平阳革命老区

2017年06月21日 15:0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吴赛露

  6月20日,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和凤卧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这两所学校举行,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10名退役官兵参加授旗授牌仪式。

  

  

  当天,雨一阵阵地下,但身着礼宾服的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战士们早早就组成了整齐的方队,等候在操场一侧。密集的雨点敲打在他们的身上和脸上,丝毫不影响战士们挺拔的身姿和饱满的精神。整齐划一的队形、昂扬挺拔的身姿、铿锵有力的步伐……当他们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的时候,每一步都显得威武雄壮、铿锵有力。

  “我们这些战士都很高兴参加此次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小学生来说很有意义,对群众和我们这些战士来说,都有警示教育意义。”原国旗护卫队队长牛建波告诉记者,今年不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还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红军小学传递红色基因的精神代代相传,引领了小学生们爱党爱国和热爱国旗的情感,还进一步增强了平阳革命老区广大群众心向党、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弘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与高尚的红军精神、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牛建波表示,对于退役回到地方的战士们来说,来到革命老区能够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即使退役了,还能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和保持在部队的良好习惯和优良作风。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走进平阳革命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