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转载】我县开展“诗词进机关”活动

2017年06月21日 10:55:38 来源:平阳文联

  6月16日晚,平阳县机关诗联培训班在县文联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和乡镇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我县诗词“五进”活动之一,由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平阳县诗词楹联学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深厚传统文化的高素质的机关、乡镇干部队伍,助推“文化强县”建设,促进我县诗词事业发展。此次培训班从6月16日开始,每周五晚19时至21时,为期5周。

  此次培训由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平阳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郑振国,浙江省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平阳县诗词楹联学会理事徐永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诗词概论、四声与平仄、对仗与对联、孤平与拗救等诗词楹联写作基础知识。

  县文联主席周黎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是获取知识、提升素养与能力的驿站。他希望学员们重视、珍惜此次机会,进一步提升古诗词欣赏与创作水平,助推我县诗词文化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我县开展“诗词进机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