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两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董智武等参加

2017年06月21日 10: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20日上午,我县举行中国工农红军平阳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凤卧红军小学授旗授牌和感恩捐赠仪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万晓援少将、县委书记董智武参加活动。

  

  

  仪式上,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有关负责人宣布了成立中国工农红军平阳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和中国工农红军平阳凤卧红军小学的决定,并向两所红军小学授校旗、校牌和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铜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重要指示题词牌,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在一起”挂像、小红军服装、纪念章、纪念画册等。同时,向温岭鲨鲨舫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颁发了“红军小学特殊贡献奖”。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红军后代代表向两所红军小学捐赠了体育设备、书籍、画册等物资。

  

  

  董智武在仪式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关心支持平阳发展的各位将军、领导表示欢迎,向为平阳红色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平阳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粟裕将军在这里领导老一辈革命家,开展了艰苦的游击战争,成就了诸多伟绩,为抗战胜利、民族解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我县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资源和不竭的革命精神。这些红色基因是我县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已深深融入平阳人民的血脉之中,成为平阳干部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董智武说,加强红色教育,是铭记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此次中国工农红军平阳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和凤卧红军小学的授旗授牌,标志着我县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引起新一轮学习国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的热潮,红色革命之花一定会在平阳大地上灿烂开放。他要求,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开展红色教育工作,在办学、教学等各方面给予扶持帮助;各位教师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教书育人,恪尽职责,把红色精神传承好、播种好。

  仪式后,万晓援等嘉宾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向粟裕同志部分骨灰敬撒处敬献了花篮。

  县领导周基斌、高晓静,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有关领导等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我县两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董智武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