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部门联动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

2017年06月20日 17:0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海斌 编辑 陈伟)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进口食品经营行为,连日来,县市监局联合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对昆阳、水头、万全、腾蛟等地9家进口食品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查封无中文标签的婴幼儿配方奶粉50多盒。

  

  

  据悉,此次活动以大型超市、批发商、销售商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酒类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能否提供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等;是否建立进口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并按规定保存相关记录和凭证;预包装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是否直接印刷在奶粉罐上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强调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把进货准入关,杜绝经营渠道不正规、来源不明确的进口食品,上架销售的进口食品必须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进口食品安全。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和进口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跨境电商网络销售进口食品、保税区食品销售等知识。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部门联动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