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日起,我县正式施行专利补助奖励新政

2017年06月19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平阳县专利补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这标志着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发明专利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据悉,该细则将从明天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细则的出台,是我县创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以来推进试点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细则主要有七方面变化。其中,对发明专利补助总额提高了3000元,调整了发明专利补助方式、专利示范(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奖励标准,支持企业建设专利数据库并给予奖励,新设立企业发明专利大户奖,同时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明确了对套取专利补助、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的防范和惩处举措等。此次新政出台,凸显了对实体企业的政策惠企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县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好专利在促进我县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此外,细则还明确将对企业提供专利维权援助,对培育企业在国内发生的知识产权案件以及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维权胜诉后根据维权费用给予30%补助(国内案件每起不超过20万元,涉外案件每起不超过40万元)。这是对此前出台的《平阳县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和《平阳县领军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两项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以鼓励领军工业企业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工作,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日起,我县正式施行专利补助奖励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