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转载】大咖齐聚论金融 南麂基金岛论坛上都谈了啥?

2017年06月18日 13:37:30 来源:浙江新闻

  资本变革的新形势下,在民营经济活跃的温州,将出现怎样的发展机遇,又有哪些投资风向?

  今天,在温州平阳,第二届中国·温州南麂基金岛资本论坛启幕,一众资本大咖和民营企业家们以“新金融、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探讨了宏观经济现状及发展趋势,IPO上市要点,以及新环境下温州民间资本的机遇等热点话题。

 

  

  众所周知,温州民间金融力量强大。近年来,随着经济转型发展进入新常态,平阳县尝试依托政府引导民间资本的合作模式,通过打造特色基金岛实现投资基金类企业集聚辐射效应,以高端资本论坛推动资本对接,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借道资本市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2015年11月,南麂基金岛应运而生,并成功召开了第一届资本论坛。

 

  

  今天的第二届资本论坛,召开的背景是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向新常态过渡阶段。现场,著名经济学家龙永图以《推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几大重大举措》为题,从发展区域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互利共赢的对外经济关系等方面,为温州持续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如何打开资本市场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我认为,温州是非常讲求实际的地方,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形式,在稳中求进的节奏下,不停止前进的脚步,像南麂基金岛这样的项目就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实践。”龙永图说。

  目前,平阳正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因此,如何让企业更清楚地了解企业上市面临的形势、所需的要求和上市相关的策略,也是此次论坛的目的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监官万炎则在现场为嘉宾做了细致的解答。

 

  

  南麂基金岛作为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一台重要“发动机”,势必为温州带来新的投资发展机遇。对此,温州维度资本总裁、创始人厉汉华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未来温州的投资机遇还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掌握力度,着眼于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当然,医疗服务和消费品行业也值得关注。”此外,对平阳宠物小镇的发展,他建议下一步可以从行业品牌、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和产业延伸四方面拓展,加速产业升级。

 

  

  本届论坛由平阳县人民政府和温州市金融办主办,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办,南麂基金岛管委会、平阳县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承办。能吸引如此多的资本人才齐聚,得益于南麂基金岛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据悉,在日前公布的“温州金改五周年,六十案例看成效”十大最具价值案例评选结果显示,平阳县南麂基金岛项目已成为浙南地区资管规模最大、入驻资金最多、资金活跃度最高的资本市场,也是平阳规范资本市场建设以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体现金改成效的最大亮点之一。未来,南麂基金岛将为金融机构、企业以及政府提供一个开展各种资本活动的平台,为平阳乃至更大范围内的实体经济发展打造资金蓄水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大咖齐聚论金融 南麂基金岛论坛上都谈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