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县妇幼保健院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新举措

2017年06月18日 13:1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黎宁 通讯员 林贤军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县妇幼保健院在“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流程改革中,把“便捷留给群众,麻烦留给自己”作为指导思想,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化繁为简,全市首推机构外出生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新举措,加快推进办事电子化,努力实现材料收集“零跑腿”,签发“最多跑一次”。

  据悉,为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县妇幼保健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机构外出生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手续须知,群众可通过公众号下载相关表格,按照表格填写模版进行操作。“我院还设有专业办理人员,专门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运行,群众如果对办理手续存在疑问,可留言沟通或图片上传,办理人员将及时进行解答。”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率全市之先推出《出生医学证明》“最多跑一次”,以服务的加法换取群众“办事难”的减法,用信息“多跑路”换来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事,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记得我朋友以前在办理过程中要跑很多次才能成功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消耗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在公众号上提前下载准备好资料前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林女士一脸欣慰。林女士此次收集资料、下载表格、问题解答、审查结果等手续全部在公众号中操作,只需最后跑一次来窗口就能拿到《出生医学证明》。

  据该负责人介绍,收集的材料在公众号经审查符合要求后,群众可在每周二、四直接前往妇幼保健院,只要材料携带全齐,十分钟内就可办理成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妇幼保健院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