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周基斌参加

2017年06月16日 11: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陈瑶琦) 6月15日上午,全县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县司法局(普法办)就2016年普法工作实施情况和2017年普法工作要点作了汇报。县市场监管局、环保局、总工会作交流发言。

  周基斌指出,2016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法治平阳”建设目标,在服务中心大局、创新普法方式、健全普法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县各级普法依法治理机构和广大普法工作者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周基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精准普法。要明确重点内容,紧扣中心大局,把握关键对象,为“法治平阳”建设、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创新思维,积极打造普法精品。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大力开展新媒体普法;探索有效载体和方式,扎实推进法治文化提档升级;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法治创建优化升级,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三要强化落实,巩固提升普法工作成效。要落实责任清单,强化工作考核,完善普法机制,切实提升普法工作的实效性和服务性。

  县领导李坚、郑杰、吴洁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召开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周基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