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昆阳这几个小区部分消火栓没水成摆设

2017年06月16日 13: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

  “消火栓都没有水,万一发生险情那怎么办?”6月8日,网友通过平阳新闻网“议事厅”平台发帖反映,称昆阳镇桑果园小区、花坦小区和北门小区楼道里的部分消火栓存在没有水的现象。该网友表示,由于小区消防管道漏水,小区的消防供水管段阀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修复漏水管道,还大家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6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三个小区,发现小区楼道内的大部分消火栓配件不齐全。有些消火栓箱的外部玻璃被砸了一个洞,露出里面的消防器材;有的消火栓箱里面只剩下一个消火栓大阀门和接口,水龙带、水枪早已不见踪影;大小阀门已是锈迹斑斑,箱里还积着一层厚厚的灰尘;拧开这些消火栓阀门后,未见有水流出来。

  针对这种现象,昆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得知这三个小区的消火栓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发现消防管道漏水是主因,而这属于物业管理范围之内。当时,业主提出要进行维修,相关部门也给予了设计、修复等方面的帮助,希望业主和物业公司能够协调好,早日确保小区室内的消火栓能正常使用。”

  平阳县家家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自2016年入驻桑果园小区、花坦小区和北门小区后,便第一时间对这三个小区内48个单元楼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位于桑果园小区第1、3、5、7、9、11、13号楼,北门小区16号1-5单元楼,以及花坦小区1号1-3单元楼楼道的消火栓,均处于无水状态。他表示,小区消防管道漏水现象,出现在公司入驻之前,因此不在他们的维修范围之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这几个小区部分消火栓没水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