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转载】主汛期前,麻步镇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

2017年06月16日 11:01:34 来源:麻步发布

  

  6月12日下午,麻步镇华怀健镇长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堤工程察看现场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防汛设施配置等情况。随后在麻步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在听取汇报后,华怀健镇长指出,麻步镇是防汛防台的重点地区,在主汛期来临之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防洪堤闭合,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保持通讯畅通,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一步工作,华怀健镇长强调了四点意见:

  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类防汛责任制,镇、村级责任人要按照预案及时上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要加强对水库山塘巡查员、基层防汛责任人到岗履责情况的抽查,并及时通报。

  加强防汛值班。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要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督促落实防汛工作指令;遇突发汛情、险情,要及时报告,并了解核实有关情况,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持续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局地内涝等次生灾害。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加强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低洼易涝区等的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及时监测预报预警。麻步镇防指办要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提高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率,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处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主汛期前,麻步镇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