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三个跑”跑出安监新速度 让“一直在路上”成历史

2017年06月16日 11:0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聪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一件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它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自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县安监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进让“数据跑”代替“企业跑”,让“物流跑”代替“企业跑”,让“干部跑”代替“企业跑”,借力“三个跑”跑出了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新速度,让“一直在路上”成为了历史。

  

  

  “以前,企业如果要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可能需要在市、县两级窗口上下、来回的奔波。现在,只需要点击鼠标,通过审批平台提交申报材料,经预审通过后,我局窗口将把申请人报送的申报材料直接邮寄到市局窗口进行受理。”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县两级安监部门针对在“温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管理系统”申报的审核转报事项联合推出的“最多跑一次”+“跨层级审批”服务,依托“互联网+审批平台”,借力“网上预审”,让“数据跑”代替“企业跑”,达到了让办事企业只用跑一趟的效果。

  今年4月初,县安监局与邮政公司签订了快递服务合同,为“最多跑一次”提供了物流保障。市、县两级安监部门通力合作,借助“网上预审、快递送达”,实现了企业相关证件换证“零上门”,足不出户、证件到家,让“物流跑”代替“企业跑”,避免了群众市、县来回跑、一个窗口多次跑。截至目前,我县已有9家企业享受了“快递送达”带来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县安监局还首推“审查先行、现场受理”机制,让“干部跑”代替“企业跑”,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该机制是指企业在换证时,只要主件材料齐全,都可先行审查,改变原来“先受理、后审查”的传统审批模式,变为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审批的并联推进模式,让干部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第一个享受此服务的企业是温州市永盛化工有限公司,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延期申请,但换证时间又比较紧张。”该负责人介绍说,该局根据“审查先行、现场受理”机制,未受理前就安排审查,让审批人员在现场审查时对该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申报材料进行核对、盖章,当场指导、当场补正、当场受理。高效服务得到了企业大加赞赏。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个跑”跑出安监新速度  让“一直在路上”成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