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水头:凤城路门牌号不按套路“出牌”

2017年06月16日 11: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辛未/文 兰娇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网友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帖反映,称水头镇凤城路存在门牌号混乱的现象。该网友表示,该路段的1-26号门牌曾被重新调整过,造成其门牌号与户口本上信息不一致,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规范门牌号。

  

这里的门牌号有点乱

  

  6月14日14时许,记者来到水头镇凤城路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屋子呈左右两排形式排列,每排约有10间房屋。在现场,记者看到挂着“凤城路21号”门牌的房屋隔壁是“凤城路10号”门牌,挂着“凤城路31号”门牌的房屋隔壁则是“凤城路4号”。同时,该处又出现了一间门牌号是“凤城路5号”的屋子。相当于,同排房屋的门牌号没有按照单号、双号以及顺序规律来排列。

  家住附近的温女士告诉记者,“凤城路21号”和“凤城路31号”门牌是户主自行更换后的正确门牌号,而“凤城路10号”和“凤城路4号”门牌则还未进行更换,属于错误的门牌号。她说,门牌号混乱现象,已经存在5年时间了,“2012年时,该路段因重新规划,对每一间房屋的门牌号都做了调整,使得原来的单号变成了双号。”温女士表示,如今大部分住户都已更换门牌号,但是有一些年岁已高,或是儿女常年不在家的住户,还一直未更换自己的牌门号。这种情形下,就出现了门牌“缺码断号”或者“重号”的问题,如果不是该路段的住户,势必会造成有些人走错或问路的情况。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正在派件的顺丰快递员。他说,每次派送前都会事先电话联系客户,并要求客户当面签收,所以混乱的门牌号对他影响不大,只是有时候会因为其顺序错乱,而耽误送件的时间。

  门牌号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起着指南针和导航器的作用,其是否规范,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而且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针对凤城路门牌乱象,水头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派工作人员前去现场勘察,具体该如何处理、解决,还需与住户协商后再做定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凤城路门牌号不按套路“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