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召开文物工作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文物工作任务

2017年06月16日 11:0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陈瑶琦 编辑 陈文文) 6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文物工作会议,分析我县文物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文物工作任务。

  

  

  据悉,我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现拥有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有3处全国文保单位,16处省级文保单位,91处县级文保单位,173处文保点,700处“三普”不可移动文物登录点,3410多件(套)国有可移动文物(其中珍贵文物54件),资源优势居全省前列。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县将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牢牢把握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四个方面的统筹协调原则,严格落实乡镇政府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法定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使用单位(使用人、所有人)安全责任、执法巡查和安全隐患整改责任等五项责任,着重抓好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大力实施重大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加强城乡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加强文物安全防护,积极推进文物资源合理利用,引导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工作,推动我县文物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县领导高晓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召开文物工作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文物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