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06月16日 09:5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6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推进会暨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决心下到底,牢牢守住底线,实实抓好重点,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和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国土局、民政局、气象局和县防汛办分别通报了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汛期天气预测和防洪形势图人员转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鳌江镇、腾蛟镇、麻步镇作了表态发言。

  陈永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有“认识到位、决心到底”的思想觉悟,充分把握当前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和防汛防台工作的严峻形势。他说,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是关乎民生、事关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防汛防台对我县来说,更是一项关注度高、压力大、责任重的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态度,把困难想得再大一点、把问题想得再多一点,做“最坏的打算、最万全的准备”,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永光强调,要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工作。当前,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总体进度偏慢、各地进度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要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快推进12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避让搬迁76处、工程治理47处)。重点要抓好“三项硬任务”,即确保已知隐患点汛期“零伤亡”、确保工程治理项目按时保质完成、确保拆除避让搬迁原房。陈永光强调,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要求,全力推进防汛防台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应急准备,根据不同乡镇的实际情况,落实防汛防台预案,提前做好具有针对性的准备;要加强培训和演练,配齐应急抢险队伍,确保防汛防台指挥部和抢险救援联络站高效运转;要强化临时性度汛措施,及时转移安置低洼地带人员,确保安全度汛。

  陈永光强调,要按照“安全、达标、规范、有效”的工作标准,全力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管理。目前,我县部分避灾安置场所建设还存在质量不高、功能不全、进度不快等问题。下一步,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进度,确保计划内既定地质灾害隐患点避灾安置场所在规定时间内建成。同时,要高度重视验收标准、配套设施、工作流程、管理制度等“四个规范化”,切实做到运转有序,真正让老百姓放心。

  陈永光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督导有力、责任压实”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严肃督考问责,凝心聚力、全力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防汛防台、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管理等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