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苏步青励志馆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7年06月15日 14:46: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近日,第十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公布,我县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故居)名列其中。苏馆的加入,将进一步发挥“红色基地”的教育示范作用,成为全县、全市、乃到全省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坐落于腾蛟镇腾带村,在苏步青故居旁,占地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展厅面积1815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和展出展品数量共1861件,2015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它是一座通过展现苏步青先生的生平、业绩和精神风貌以进行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该馆重点突出励志教育,共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6个部分。作为终身教育机构和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苏馆充分利用馆内资源,扩大博物馆陈列展览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近年来,苏馆已成为我县对外开放的窗口、爱国教育主义基地、党员干部培训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苏步青先生的先进事迹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及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自开馆以来,苏馆累计参观人数已超十多万人次,并于2000年被授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命名为市社科普及基地,2011年入选浙江省文保单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苏步青励志馆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