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又是一年杨梅季!奉上平阳最新杨梅采摘地图

2017年06月15日 14:46: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徐远虑 陈佳佳/文 张啸龙/摄 编辑 宋淑莹

  在炎热的夏天,一口接一口吃下一颗颗酸甜多汁的杨梅是何等的享受。无论是个头大的东魁杨梅,还是小个头的黑炭、茶山梅,总能俘虏一大批忠实的粉丝。而杨梅最对味的吃法,就是提着篮子现摘现吃,感受从枝头到舌尖的鲜味。去哪采呢?记者搜罗了我县18家杨梅种植地,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平阳第一时间”,看看哪家才是你的最爱。

  鳌江镇

  东魁、黑炭、茶山梅

  平阳县仙池都市休闲农业园位于荆溪村山上,水好空气好的天然环境,加之灌溉有机肥的缘故,造就了甜度颇高的杨梅。该农业园曾获得浙江省无公害果蔬生产旅游示范基地和浙江省无公害果蔬生产基地等称号。联系人:龚大哉(63695858)

  平阳县宇亚果杨梅专业合作社位于梅源岭根村,其从1997年开始,一直使用菜籽饼、牛粪、猪粪等农家肥灌溉果树,不仅绿色无公害,结出的果实也更甜些。在这里,除了能饱口福外,还可浏览岭根峡谷,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联系人:陈淑楷(13566204881)

  平阳县贵旺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岭根村山上,四面环山,皆是绿树,构成了优美的山野景色。该合作社坚持施打有机肥,果实未曾接触过农药,可放心食用。联系人:雷大贵(13706632851)

  平阳县纯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海拔300多米的枫林村上,杨梅树氤氲在浓浓的山色间隙。该处一般不提供入园采摘,市民可在山脚下购得杨梅后,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到杨文广坦或附近的水库,就着山色品尝杨梅,别有一番风味。联系人:陈应尧(13906677284)

  平阳县杨思松果疏专业合作社位于友谊村。近6年来,该种植地从未施打过化肥、农药,且未曾受过任何环境的污染,造就了果肉优质、果味甘甜的杨梅。联系人:郑先生(13868507889)

  平阳县友兴杨梅专业合作社位于梅溪联丰村,提供自摘杨梅服务。在这,除了采摘杨梅外,还可去环境优美、溪水潺潺的联丰峡谷逛逛。联系人:林红友(13958910415)

  平阳县龙虎山生态农场和平阳沐升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位于梅源苏岭村、梅溪藤坪山上,其枝头的杨梅已红透,等待游人前来采摘、品尝。联系人:蔡思君(13506636570);联系人:谢炳候(13567719016)

  

  

  昆阳镇

  东魁杨梅

  平阳高益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蒙垟高升村,种植面积约150多亩共计2800株左右。穿梭其间,沉甸甸的东魁杨梅挂满了树梢,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放眼望去,一派“乡村六月芳菲尽,唯有杨梅红满枝”的美好景象。联系人:周绍本(13506775263)

  

  

  

  海西镇

  “野”杨梅

  在环境优美、海拔300多米高的西湾半天山上,种植着200亩的杨梅树。这些杨梅树被高山环绕,不施打任何农家肥和化肥,全靠自然之物的润泽,生长出的杨梅果不大、微酸、果肉扎实,轻咬一口,口齿留香的同时,还能品尝到一股“野味”。在山上,不仅能摘到杨梅,欣赏到静美的村庄风景,还能与风车近距离接触。联系人:胡方高(13706638928)

  萧江镇

  东魁杨梅

  平阳县万林杨梅专业合作社位于包岙村的小林山上,种植面积110亩,于2002年开始栽种。这里的杨梅树均灌溉草木灰,不施打任何农药,结出的每一颗果实,都有着浓郁的果香,入口甜度高、汁多、回味余甘,可以直接入口品尝一番。联系人:潘尚相(13867738216)

  凤卧镇

  东魁杨梅

  平阳县云泉果蔬种植合作社位于海拔500多米的仑头自然村,四周皆是竹林。在这,杨梅喝着山间泉水,呼吸着清新空气,吸收着灌溉了农家肥的土壤,继而锁住了杨梅的鲜味,提升了食用的安全度。联系人:林丙锭(13958951809)

  闹村乡

  东魁杨梅

  开彬农场有限公司位于南垟村,园内的杨梅树均未施打农药,平时主要以鸡粪、兔子粪来灌溉土壤,保证果实绿色无公害。吃起来,东魁杨梅甜度高、汁多,口感不错。联系人:李开彬(13958903752)

  水头镇

  丁岙梅、东魁杨梅

  鹤溪杨梅是我县最著名的杨梅之一,在温州市也颇负盛名。其中,以四中村(即永乐村仰天湖)杨梅最为出名,这里的杨梅树大都由农户自行种植且精心打理。联系人:林国辉(13758820666)

  南岙华山林场位于海拔300多米的华山上。或许是因充足的阳光,营养的土壤,以及灌溉鸭粪、鸡粪等有机肥的缘故,该种植园里的杨梅受到了多地市民的追捧。在这,山是高的,空气是清新的,果实是甜的,还能观望到山景和城镇风貌。联系人:张朝吉(15858035199)

  腾蛟镇

  东魁杨梅、丁岙杨梅、荸荠种杨梅

  平阳县金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金岭桥村,系我县海拔最高的杨梅种植基地,其种植面积约400亩,共有1000多株杨梅树。联系人:林大伦(13676765535)

  平阳县碧泉杨梅专业合作社位于塘溪村,其杨梅已连续6年通过平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农产品合格检测,2016年还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技术合格检测。联系人:董大松(13868566373)

  腾蛟镇霞山杨家岭天草合作社位于霞山村半山腰,毗邻塘溪村,种植了数百株杨梅。20多年来,因味道、口感好的缘故,每年都是供不应求。联系人:章立俊(13806616988)

  

  

  小贴士

  搜索并关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下方“杨梅投票”,进入投票页面,从所有候选杨梅采摘基地名单中选择你最喜爱的一处进行投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又是一年杨梅季!奉上平阳最新杨梅采摘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