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剿灭劣Ⅴ类水”老干部书画巡展举行

2017年06月15日 14:46: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陈瑶琦 编辑 陈文文) 6月12日上午,“雁山鳌水·银辉闪耀”——平阳县“剿灭劣Ⅴ类水”老干部书画巡展在平阳视觉艺术展览厅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县委老干部局、县治水办主办,县老干部书画协会和县文化馆承办,共展出书画作品共88件,包括书法作品37件,山水画作品51件。

  

  

  “书画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可以以最直观的形式宣传治水精神,讴歌治水成就,展示水美环境。”老干部局负责人表示,在本次书画巡展助力我县“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中,全县离退休干部齐动员齐发力,希望借用生动的书画作品唤起人们对美丽山水的渴望,引起全社会的共鸣,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治水氛围。

  本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我县老干部们追随实践的脚步。为助力“剿劣”治水行动,创作文艺作品,老干部们纷纷深入乡镇治水一线,把笔端伸向广阔的大地,用最灵动的文字,最美丽的色彩,最撼动人心的画面,来展现剿灭劣Ⅴ类水的生动场景,描绘水美人和的新景象,记录了全民治水的重要历程。“我这幅画是在鳌江镇厚垟村画的,画里的这些工人在河面上清理垃圾,让河水变得更加清洁,也让我的整个画面变得更加美好起来。”其中一名老干部说,“也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吸引更多的老百姓为治水献计献策、出资出力,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

  据了解,本次巡展展期至6月14日。随后,书画巡展还将陆续走进鳌江、水头、腾蛟等地的文化礼堂。巡展中,老干部们也将继续创作书画,呼吁群众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积极参与污水治理行动,积极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参加巡展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剿灭劣Ⅴ类水”老干部书画巡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