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十百千”施行“满月” 将精准服务送入企业

2017年06月14日 09: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自5月15日我县召开“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助企服务小组深入一线,进企业、入车间,认真梳理排摸企业问题,全力化解企业难题。截至6月5日,全县已梳理出83个企业问题,涉及土地、资金、技术、人才、上市等多个方面。178名“助企服务员”正以主动有为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

  

  

  学比赶超特色迭出

  助企服务,不仅是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更是创新政府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企业要我办为我为企业办,变企业跑部门为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乡镇以铲除企业“绊脚石”为目的,加强对工业经济的调节和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鳌江镇建立了“7名驻企服务员、1个服务小组共同走访联动”工作模式和“一月一通报”机制,促进助企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县、镇138名干部联系该镇91家规上企业(项目)。“干部要吃透政策,才懂得如何在政策范围内扫除障碍,为企业牵线搭桥。”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政策信息,目前,全镇100多名助企服务员正加速学习“补课”。

  6月8日上午,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成为滨海新区首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目前,还有多家企业正积极筹备,企业上市意愿相当强烈。”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滨海新区将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引导传统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

  服务好企业,是提升我县软实力的关键所在,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企业更好发展的有力举措。

  企业有难题,助企服务员来解决。第十一助企服务小组全员走访了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国宏包装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并与企业主深入沟通。当企业遇到的金融、统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时,该组助企服务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对走访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与交流。目前,该组疏理出5个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解决。

  企业发展无小事,助企服务员必须亲力亲为、主动关怀。带着《平阳县工业企业优惠政策汇编》和《科技创新政策汇编》,第四助企服务小组走访了浙江三龙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星海减速机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宣传我县惠企政策和省市县有关科技创新政策的同时,通过座谈形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申报政府补助项目。

  任重道远合力推进

  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最关键、最核心的是要有实效,以真真切切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温暖。

  助企服务是一个工作周期长、精力投入大、内容复杂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从梳理出的企业热点问题中就可见一斑。有需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也有希望解决人才短缺,还有需要解决用地指标等问题,这些问题若不妥善解决,将会制约我县工业经济发展。

  为解决企业的这些问题,助企服务小组必须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形成服务合力。助企服务员在走访企业时,要树立团队意识,坚持团队作战,相互配合、合力推进,遇事不推诿,担责不逃避,把服务效率提到最高。我县在助企服务活动中频出组合拳,在土地供给、企业融资、子女就学、人才住房等方面给予优秀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网络编辑:雷鹏

“十百千”施行“满月” 将精准服务送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