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重磅!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2017年06月14日 06:2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日前,在“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年优选旅游项目,共计680个项目,浙江省共有24个优秀旅游项目上榜,其中我县的星际科幻谷文化园名列其中。

  

  

  据悉,国家级优选旅游项目的推出坚持“质量为先、融资为要、落地为本”的原则,主要包括景区提升改造项目、生态旅游项目、乡村旅游项目、旅游综合体、旅游小镇及休闲度假旅游项目等。对于入选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国家旅游局也将给予重点支持。比如,通过相关投资推介等平台向投资商重点推介;各金融机构把优选旅游项目纳入旅游产业支持项目储备库,优先给予信贷支持;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相应的金融、土地等政策支持,使优选项目的落地率进一步提高等。

  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位于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东南侧,占地面积1157亩,其中文化园占地面积1038亩,建设包括主题场馆、文化街、入口广场、停车场、配套设施等内容;酒店占地面积119亩。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文化园投资约11.5亿元,计划于2018年5月份开园。此外,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具有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等综合交通优势,是我县迄今为止最大的旅游招商项目。同时,文化园引进高科技元素,是一个以文化创意为核心旅游主题,集太空科幻主题、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先进技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文化创意旅游项目。该项目无论从项目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以及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等方面均达到了此次评选要求。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重磅!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