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环保开放日,300人次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和环境监测

2017年06月14日 06:21: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文文) 6月10日、11日,县环保局在平阳昆鳌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县环境监测站,举办环保开放日活动。该活动组织四个批次学生和社会人士近300人次,全程参观平阳昆鳌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县环境监测站。

  6月10日上午,在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播放ppt演示,向到场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关于世界环境日、环境监测工作的内容与意义。随后,工作人员带着所有人员参观了县环境监测站实验区,并现场讲解了各种仪器设备的作用,还给每人发放了ph试纸,让大家亲自动手检测酸碱不同的液体。最后,大家参观了大气采样的演示和噪声演示,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平时课堂学不到的知识。

  在6月11日,县环保局还组织学生家长参观平阳昆鳌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参观和讲解员讲解,让大家了解污水处理的基本原理、流程以及我县污水处理的基本情况,增强了市民节约用水、环保治水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县环保局“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加环境保护行动,营造浓厚的环保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环保开放日,300人次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和环境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