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萧江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17年06月14日 06:21: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萧江镇了解到,1~5月,该镇省外回归引进累计到位资金2.67亿元,完成率49%。今年,该镇将招商引资作为推进跨越崛起的龙头工作来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轻工小微园、萧江塑包提升园等重点工程建设,促进萧江转型发展。

  实现经济建设稳中求进,必须抓好有效投入,而有效投入则要依靠招商引资。今年,该镇注重推出有针对性的、务实性的服务举措,健全“全过程”服务体系,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力推现代物流、金融、休闲、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同时,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和政策服务,净化项目建设环境,打造最优商务环境。该镇以在外萧江人为最大招商资源,通过专业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完善投融资体制,突出民间投资主体力量、工业投资主攻方向,切实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

  “招商引资的顺利推进有效带动了萧江经济平稳快速发展,1~4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7.95亿元,累计增速12.83%;全镇在建投资项目8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2亿元,完成率17.30%,其中工业性投资2.43亿,完成率19.90%。”萧江镇经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积极打造多个平台,实现招商新突破,聚丙烯产业基地华今总部经济大厦、轻工小微园、光学膜生产基地等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萧江聚丙烯产业基地华今总部经济大厦由原豪城水岸商住项目分割而来,前身为萧江世纪大道酒店项目。项目将对原有的世纪大道酒店的建筑进行改造,建设对周边地区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聚丙烯产业国际商务总部经济基地,通过总部企业经营活动推动地区产业升级。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聚丙烯科技研发平台,产品电商交易中心平台,物流贸易平台,期货交易平台,资金平台及配套工程。正式运营后将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目前,已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总部主体企业完成工商注册。

  该镇还不断推进轻工产业小微园建设。据悉,该产业园是为承接萧江镇老城区“退二进三”项目落地及传统产业转移,解决小微企业组织生产在用地方面的迫切需求。在萧江镇土地指标供给受限的情况下,该镇整合帝仁、萧邦公司地块设计,建设萧江镇轻工产业小微园。合并地块后的萧江镇轻工产业小微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10亩,其中已供地约178亩。一期入园企业已完成小微园准入审核,预计6月通过单体验收逐步交付使用;二期已经进场开始桩基工程施工,计划年内完成50%左右的工程量,入园企业审核工作已同步进行。温州市帝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0万平方米光学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也在积极建设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6亿元(448万元/亩),总用地面积103.34亩,建成后形成年产250万平方米光学膜生产能力,年可创产值10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