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转载】平阳木偶戏精彩亮相香港获好评

2017年06月12日 09:15:57 来源:平阳文化资讯

  

  6月6日,文化部对港澳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根与魂——忆江南·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香港中心图书馆展览厅开幕,平阳木偶戏精彩亮相,赢得香港市民赞誉无数,颇受好评。

  展演中,平阳创新木偶剧团为香港市民带去了《钟馗醉酒》、《十八相送》等经典木偶戏表演,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的眼球,纷纷前来目睹平阳木偶戏的“芳容”。一位香港市民兴奋地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现场观看木偶戏的表演,真是惟妙惟肖,精彩万分。”此外,平阳曲艺团温州鼓词传承人陈枫也受邀参加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期间,木偶戏传承人廖文赞老师还接受了凤凰电台的访问,香港各界反响热烈。

  

  

  据悉,今年的“根与魂”文化展示活动,由省文化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承办。展览时间持续到6月19日。这次共有58个非遗项目(其中人类非遗项目9项,国家级29项、省级17项)、112件(套)作品、63个非遗传承人(从业者)参加展览。展演期间,主承办方还将在6月17日和18日在香港大会堂和荃湾大会堂举办浙东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红》的演出。“根与魂”文化展示活动是文化部对港澳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旨在加强内地与港澳地区非遗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当地非遗保护与传承。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平阳木偶戏精彩亮相香港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