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董智武: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7年06月12日 09:16: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6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整出声势、治出成效,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统计,截至5月底,我县15个乡镇已完成整治规划编制;351个整治项目已开工150个、完成38个。其中,列入首批的6个乡镇103个项目,已开工72个,开工率70%;完成28个,完工率27%,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董智武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为了改善环境,消除“脏乱差”,破解发展中的软肋,同时也是为了转型,淘汰“低小散”,加快城市发展转型提升,更是为了群众,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大幅改善人居环境,其意义十分重大。当前,从全省、全市情况来看,我们工作还有差距,各乡镇在全市排名并不乐观,全县上下必须深化认识,找出差距,加大力度,坚决推进,后来居上。

  董智武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对标整洁整齐。做好城镇环境卫生工作,建立常态化、规范化保洁管理机制,切实改善街道秩序、改变城市面貌;做好镇区管理工作,彻底消除道乱占、车乱停、摊乱摆等乱象,并限期摸清各类乱象底数,列出问题清单,采用“销号制”逐个击破、整治到位。二要把握重点亮点。把握重点区域,明确重点内容,紧盯重点项目,通过整治提升城镇美丽指数、群众幸福指数、社会和谐指数。同时充分展示小城镇人文历史、经济面貌,在改造整治中结合当地产业特色,通过整治推动当地发展。三要体现力度速度。紧盯市里明确的要求和既定目标,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确保各项指标领先。

  董智武要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重点任务,必须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县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治合力,要强化督考问责、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营造氛围、引导全民参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挑重担,合力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董智武还就危旧房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地要继续深入开展城乡住房安全自查自整等工作,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11月底前彻底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

  会上,萧江镇、腾蛟镇、怀溪镇和县住建局等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周基斌、林海涵、金启浩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