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顺溪投资超2000余万元整治小城镇环境初见成效

2017年06月09日 14:33: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日前,在顺溪镇溪南村,顺溪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内外墙体装修也进入尾声,建筑形象已经初见雏形,白色墙体,红色条纹点缀尽显浙南民居风格意境。

  

  

  在另一边,顺溪镇菜场路-老桥加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原本坑坑洼洼的路面已然不见,替代它的是崭新平坦的新路。“更重要的是排水管也重新铺设,再也不会出现一下雨就积水遍地。”顺溪镇建设办副主任冯进中如是说。

  据了解,顺溪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计划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600万元。自今年顺溪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该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全面实施整治行动,截至今年5月份,该镇23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完成设计,其中20个已经开工,开工率达到87%。今年10月份,该镇将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届时,一大批项目的完工,将给顺溪镇面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镇还成立了顺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规划设计引领、卫生城镇创建、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线乱拉治理、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城区绿化、道乱占和车乱开治理等8个专项工作组,并明确各专项工作组职责,精心制定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做到任务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落实到人。

  “为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我们多措并举,将整治工作与国家级卫生镇和省级文明镇创建工作、古镇保护与开发、古村落保护等工作相结合,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此外,在宣传方面,我们多次组织镇机关干部、村党员群众、志愿者等,深入建成区小巷、溪滩、古屋等场所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在清理卫生的同时,营造人人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顺溪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投资超2000余万元整治小城镇环境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