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水头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06月09日 14:33: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 编辑 林蝉

  日前,水头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大会,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该镇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今年,水头镇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推动落实安全责任,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保持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把水头建成平阳北部副城市中心提供安全保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假日期间,该镇党政一把手、各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生产企业、密集场所、出租房、在建工程、车站、网吧、宾馆、超市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社区、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分别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安全检查无假日,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同时,以网格化和信息化为基础,构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责任网。

  “安全生产不仅要做到思想意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还要做到排查整治到位。”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把集中开展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下一步,该镇将在此次全面督查检查的基础上,按照职责分工对属地监管单位做到全覆盖,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重大隐患点进行挂牌督办,一盯到底,并对出租房消防安全、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家庭作坊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开展整治工作。同时,配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安监系统打非治违“铁拳行动”等,借助市民监督团的监督力量,组织团员和专家深入一线,曝光安全生产隐患,推动“大拆大整”、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我们还将安排相关部门牵头专项整治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将从源头准入、现实条件、常规运作等环节入手,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系统的‘回头看’,进一步查明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情况,对照重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治。”该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积极探索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的有机结合,推广“智慧用电”装置,帮助企业“防患未然”,引导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最多跑一次”专题行动,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