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以学促干 学干结合 打造实干担当的“水利铁军”

2017年06月09日 10: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何必简 编辑 黄佩佩)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真学真懂”“实干担当”“严抓严管”,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队伍建设相结合,实现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打造“水利铁军”、推动水利大建设、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真学真懂,夯实理论基础

  县水利局创新学习方式,做好“结合”“示范”等文章,将“两学一做”与县委开展的“三问自己、如何担当”、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的“三问三学三争”、局系统开展的“强化责任担当、投入大干水利”结合起来。同时,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计划,如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一夜学等均融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教育。

  做好领导示范带动。县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除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外,还坚持每年至少1次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从而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局面。

  针对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该局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一季一专题的专题学习教育,利用水利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开展学习交流,邀请领导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提高学习效率。

  实干担当,打好治水硬战

  县水利局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党员干部带头攻坚、敢打硬战的良好氛围。

  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上攻坚克难。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大抓水利、大干水利”的决策部署。2016年以来,该局一批中层技术骨干,主动到水头段防洪工程等重点工程一线,抓项目推进,服务乡镇开展政策处理“百日攻坚”。2016年,我县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成绩列全市之首。

  在剿劣行动中奋勇争先。作为剿劣行动的牵头单位,县水利局有3名领导、20多位干部直接参与剿劣行动。面对剿劣的艰巨任务和压力,他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开展剿劣行动以来,他们加紧步伐,制定剿劣作战方案,开展巡查督导。截至4月底,已完成清淤100.3万方,河边拆违2.6万平方米,今年一季度河边拆违考核全市排名第一,符合省剿劣验收标准水体167个,剿劣工作总体进展良好。

  在防汛防台中尽心尽职。2016年,按照“平时准备工作做扎实,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要求,该局认真吸取往年防御台风教训,深入分析研究,完善了防汛防台基层体系,在全市率先建立了防台前线指挥部,夺取了抗击“鲇鱼”台风的全面胜利。同时,我县防台“八个一”工作法也得到了省水利厅领导的批示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严抓严管,打造“水利铁军”

  县水利局将“两学一做”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水利铁军”的有力抓手,以学促管、以管促学,巩固“两学一做”成果。

  查摆问题抓整改。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对照反面典型反思、召开专题讨论会等形式,认真查摆从严治党、水利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查找问题107个,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了即查即改制度,实现问题查摆整改常态化。

  完善制度抓规范。建立重点工作清单制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考核办法,完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拉开绩效工资差距,实现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建立内部审计制度、出台限额以下采购办法,堵塞了小额项目操作漏洞,有效预防腐败的发生。

  优化服务转作风。开展水利建设项目蹲点指导服务,由66名党员组成的水利建设项目技术服务组,深入一线帮助解决水利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截至4月底,该局开展实地指导894次,3363人次,解决各类问题200多个;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截至5月初,已完成57项水利系统审批事项梳理工作,实现了所有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目标。

  正风肃纪强震慑。建立了作风建设暗访制度,规定局班子成员每半月至少开展1次作风建设暗访,局党总支每周至少开展1次作风建设暗访,暗访结果一律曝光,从严处理。

  .

网络编辑:雷鹏

以学促干 学干结合 打造实干担当的“水利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