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十百千”助企提供保姆式服务 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2017年06月09日 14: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陈瑶琦 编辑 郑振国) “要真诚用心、精准服务、担当有为,深入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日前,在我县“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动员会上,随着助推企业发展的号角吹响,每一名助企服务员的肩上都有了任务和担当。

  

  

  此次助企活动,持续至今年年底,以“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建立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重点解决乡镇提交需要县级部门协调或者指导帮助的具体问题;督促助推工业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抽调百名县级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助企活动,营造助企扶企的浓厚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进我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被抽调的县级机关部门助企干部共有178人,其中,除了助企办工作人员和十大专业组组长外,有160名干部作为助企服务员和金融专员(金融联络员)按照分散、集中相结合的方法,每5人组成一个服务小组,以每周二为“助企服务日”,开展共同走访、联动服务。在过去的三个“助企服务日”中,每个服务小组多次走访相挂钩的县内5家企业,为企业送去服务与政策,同时认真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和建议。截至6月5日,助企服务小组共梳理问题83个,其中,已基本解决的有9个。

  “利用我们各自的优势和特长,至少要帮助企业解决1至2个问题。”凭着这样的信念,各助企服务员按照服务清单,深入企业一线、项目现场开展问题排摸;各助企服务小组梳理企业问题,紧盯主要关卡,竭尽职能,助企帮扶,着力优化服务。

  “这几年政府对企业非常关心,很多发展难题都得到切实解决。”从企业角度来说,企业对政府频频“送政策、送服务”的举措很是欢喜,但一些棘手问题仍困扰着部分企业的发展,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如土地、资金、技术、人才、上市等问题仍高挂“难题榜”。

  “我们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有几个高管的子女入学难,还没名额进入离厂区或者家里较近的小学、幼儿园就读。”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白华向县第二助企服务小组道出了企业难题。随即,第二助企服务小组带着这个企业难处,积极和县教育局、鳌江镇等进行对接。在6月6日的“助企服务日”交流中,该公司表示,在助企服务小组的帮助下,已有一位员工子女将在鳌江七小或鳌江五小就学。“对于此类涉及其他县级职能部门的问题,我们组内人员无法解决的,我们将把问题向助企办提出,由助企办统一梳理后提交十大专业协调组解决。”县第二服务组长白荣涛说。

  “我们既然当了这个助企服务员,就是要把企业当成亲人来看待,尽心尽力为他们多多争取利益。”对接温州扬城皮具服饰有限公司的县第九服务小组联络员傅华生表示,在干部一对一联络企业中,就是要看到企业自身无法解决的难处,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合理帮助企业发展。原来温州扬城皮具服饰有限公司的厂房有部分面积未申报取证,原科研设计院不愿提供设计报告,导致审批材料不齐,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县第九服务小组组长萧方共是县住建局总工,在他的专业带领下,该服务小组协调县国土、住建、消防、经信等部门,为该公司取得了设计报告。“下一步,我们只要进行安全鉴定等一些相关步骤,就可以拿全所有审批材料去办证了,真的非常感谢助企服务小组!”该公司负责人金扬城说。

  “具体问题经梳理汇总后由县助企办进行登记建档,并建立‘销号制’实施动态管理。”县助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业对口方面,我县已成立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将分别根据部门职责和涉企问题集中度来组建,实行现场办公和多级联动工作方式,联合“诊断”、解决具体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十百千”助企提供保姆式服务 帮助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