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转载】南雁镇举行治水剿劣布袋戏专场巡演

2017年06月08日 21:4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一语道出千古事,十指搬弄百万兵。”5月29日晚上,南雁镇埭头村文化礼堂开展治水剿劣布袋戏专场巡演。

  

  

  “咚咚锵,咚咚锵……”随着阵阵锣鼓声响起,当晚布袋戏的演出剧目是《斩飞将》,诙谐、有趣的木偶剧表演在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展开中,平阳县“非遗”单档布袋戏传承基地艺人柯上春不仅操纵木偶的技术娴熟,表演起来如行云流水,而且其中还融入了许多动作特技,分外吸引眼球,尤其是剧中人物的对打表演,让现场观众看得入神的同时,也不禁发出了阵阵惊叹。

  

  

  “布袋戏挺好看的。而且在节目开始前还学到治水的知识。”埭头自然村一村民说。据悉,南雁镇镇利用布袋戏巡演的独特方式来宣传治水剿劣的理念,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村民们一边品尝着镇里所提供的粽子,一边看着巡演,脸上时时露出了笑容。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南雁镇举行治水剿劣布袋戏专场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