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记者为你搜罗六大避暑胜地 让这个夏天清爽十足

2017年06月08日 21:4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来,我县连绵不绝的雨天,绊住了大家外出游玩的脚步,却充分滋润了山中瀑布,使其显得越发壮丽,只待阳光正好,游人前来。日前,记者提前搜罗了我县六大避暑胜地,觅得解暑良方,让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也能清凉一夏。

  鳌江龙潭溪坑

  

  

  鳌江墨城龙潭,身处古盘山腹地。未深入其间,就可感知绿意。到达后,顺着停车场附近的石板山路,往山谷内前行,偶尔会窥见下方景色,使人生就期待之情。过了石块砌成的龙潭仙姑桥后,再往深处走去,此时,水声渐大,抬头便是垂挂崖壁之上的龙潭瀑布。潭边有巨大岩石,平坦、光滑,可坐,可卧,耳边没有嘈杂声,只有清脆的“叮咚”声。

  推荐理由:交通方便,适合一家人在峡谷里静享山水之乐。

  出游路线:驱车前往鳌江镇墨城社区,再沿着山路往龙潭村方向开去,途中有路牌提示,看到龙潭溪坑标志下车即可到达。

  鳌江岭根峡谷

  

  

  从岭根峡谷入口进去,四下皆是清幽绿树,先绿后蓝再绿的颜色变化,让这条寻找清凉的旅途,充满了惊喜。若是正好有山风袭来,云朵会吹脱天空的缰绳,闯进薄而透明的溪流,描出一片蓝白。途中,从通体巨石的古桥下穿过,一个转弯,石墙之外,即是巨大瀑布。随之飞落的水花,悉数落入潭中,与一波碧绿融为一体。站立其间,天是蓝的,水是绿的,风是凉的。

  推荐理由:该处除了有峡谷风情外,在峡谷入口处还能欣赏到田园风光以及人文景观。

  出游路线:沿104国道、钱马线行驶过梅源后,往岭根村方向行驶,即可到达目的地。

  山门上垟村矿洞

  

  

  在山门上垟村矿洞门口,景还未入眼,风已袭来。洞中,崖壁成了调色板。洞外,溪水潺潺。顺着溪流往下走,溪中岩石因硫磺着色,如同漂浮的落日。若是时间充裕,可继续顺着牛角溪的方向,往瀑布走去。随着岩石颜色从深到浅,瀑布的身影也就越来越近了。位于终点的瀑布,有着南方所没有的粗狂,值得一赏再赏。

  推荐理由:该处是夏日必游之地,有30余个矿洞,其上下贯通天井,冬暖夏凉,还能欣赏到油画般的景色。

  出游路线:沿104国道、57省道至水头,再沿占山线至山门镇上垟村。

  青街东坑村

  

  

  在青街东坑村漂流处,有一方天然泳池和一条通往峡谷的小路。树木倒映溪水之中,分不清是树的绿,还是水本来的颜色。行走途中,道路两侧一半溪水,一半树木,其间散落着大小不一的水潭。越接近峡谷深处,温度越发低下。尽头,竹木蔽日,溪水清澈见底。置于其中,感触卵石的形状,呼吸自然的清新,甚是妙哉。

  推荐理由:除了欣赏大自然风景外,还可漂流溪水之上。饿了,有农家土灶。累了,楼上的民宿能满足休息所需。

  出游路线:从昆阳出发,经104国道到岱口,走青岱线(57省道)经过水头,从山门再往顺溪、青街方向,或者从南雁经过再往顺溪、青街方向,到青街中心学校附近左拐,直行3公里按路标指示可到达东坑村。

  顺溪只音涧

  

  

  顺溪只音涧因景优、水绿、空气好而出名。其实,在前往知音涧景区的途中,也有着不可错过的美景。位于只音村办公楼附近的天然水潭,清澈透底。溪中的鱼儿,会时不时与溪石来个亲密接触。顺着溪边的青石路往山上行去,沿途有着数不完的树木和溪流,独具山水风情。过了石板桥后,即可到达只音涧景区门口。沿水库边的石阶拾级而上,深处便是175米高的白云瀑,其一瀑三折,如白练悬垂。

  推荐理由:一路山涧鸟鸣,水声潺潺,其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6倍。

  出游路线:从萧江高速出口下,往水头镇方向行驶,再往顺溪镇方向行驶,到只音村办公楼下车。

  青街王神洞瀑布

  

  

  在顺溪王神洞村尽头,有一条土路。沿溪水行走,视线逐渐开阔,田野、竹林一一显现。过了一段呈横面形态的溪流后,可看到一段上山的水泥路。穿梭其中,因竹子间距的不同,竹林远远近近会呈现不同的深绿色和淡绿色。到了制高点后,须攀爬上一块岩石,才能一睹瀑布的真容。镶嵌在竹林之下的瀑布,与他处相比,多了一份安然灵动的景象。此时,寻一块未被打湿的岩石,静静坐着,听水声、鸟声,抑或数一数眼前的小水潭里有几块卵石,不失为一种乐趣。

  推荐理由:王神洞村除了有自然景观外,村中的畲族风情也值得一看。

  出游路线:沿104国道、57省道复线至水头,再沿灵溪线、桥南线行驶至青街乡,再沿青王线行驶至王神洞村。

网络编辑:雷鹏

记者为你搜罗六大避暑胜地 让这个夏天清爽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