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我县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环保宣传活动

2017年06月08日 21:47: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黄佩佩

  6月3日,一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文艺汇演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拉开了我县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6·5”期间,县环保局通过开展环保图片巡回展、环保宣传视频滚动播出、环保开放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让广大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平阳。

  

  

  小卫士活动为环保添色彩

  自2016年浙江环保小卫士首个支站平阳支站成立以来,以环保小卫士为代表的一股新生力量在我县“生根发芽”。在垃圾不落地、水环境监测、环保开放日等系列环保活动中,小卫士们用自己的力量为环境保护作努力。

  随着全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打响,我县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环境保护中来,其中不乏“河小二”“环保小卫士”等少年儿童,他们的加入为环保工作增添了别样色彩。

  近年来,县环保局把环保小卫士组织当作全年环保宣传的主阵地和品牌来建设,充分发挥平阳当地的生态环保优势,以平阳当地的中小学生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同时,与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联动,利用平台现有的资源,开发出更多适合平阳环保小卫士的活动。通过活动,发挥青少年的创意与活力,传递环保理念,为我县的环境保护工作增添色彩。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环保小卫士200多名。

  

  

  徒步活动助力环保宣传

  6月4日上午,数百名环保志愿者齐聚水头镇财富广场,参加2017年世界环境日绿色出行徒步活动。

  当天上午,天空中虽然飘着蒙蒙细雨,却浇不灭志愿者们参加环保活动的热情。数百名环保志愿者身披雨衣,在大雨中不断行进。他们徒步行进10公里,并在沿途卡点进行环保问题问答、用试纸进行水质测试等,用实际行动阐述绿色出行,宣传环保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环保局、县体育局主办,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承办,旨在宣传2017年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河小二巡河护河在行动

  6月4日下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2017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河小二巡河护河活动,在鳌江万达广场举行,市民代表、环保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环保志愿者和来自各个幼儿园、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环保题材的电影宣传片展演,倡议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并签名留念;河长代表与河小二代表共同宣读《剿劣V行动倡议书》,发起环保呼吁;现场表彰“护河卫士”等多项活动。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活动中,河长还向河小二们现场颁发聘书,这也意味着又一批“环保卫士”接受聘请,正式上岗。

  此外,活动还召集了百余名儿童现场手绘“蓝天黛瓦画水乡”瓦画作品。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最终,现场推选出20幅优秀环保绘画作品进行了现场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款项打入县治水办基金,营造全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同时,县环保局还将选择50名河小二,将其行动在治水办微信平台进行介绍,通过投票按票数多少选取20名河小二并授予“最美河小二”称号,票数在前十的河小二将获得环保局污水处理厂6月11日开放日参观名额。

  各乡镇环保宣传如火如荼

  6月5日,南雁环保分局在山门镇红军公园广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环保宣传,并对群众提出的环保问题进行解答。

  昆阳、万全等各环保分局(所)也纷纷通过开设宣传栏,发放环保宣传册、纪念品,普及宣传环保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环保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