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7年06月08日 10:4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6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昆阳、万全等地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大力加强农村生态坏境保护,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彰显人文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来到昆阳镇前爿村,游绿道、看规划、访民宿、察环境,详细了解该村旅游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现状,询问农污工程、亮化工程、环境整治等情况。董智武指出,前爿村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美化沿村溪流,清理河道,保持水质,提升农村宜居度。要加强宣传、打响品牌,发动村民打造休闲旅游风情街,开展民宿规范化管理工作,不断开创生态旅游新模式。同时,要做好绿化植被保护工作。

  在周垟村,董智武察看发展规划图、效果图,沿游步道一路察看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了解该村道路交通、村居建设、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董智武强调,周垟村要大做“水”文章,发展水乡文化,加强河道治理和开发,因地制宜推进河道沿岸绿化工作。要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调研、开展指导,科学规划富有地方特色的建设方案,深入挖掘人文内涵,全力推进“月亮工程”建设。要态度坚决,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在保证地方生态环境“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谋好乡村发展。

  在叶垟村,董智武沿河察看排污设施、河流水质,听取该村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河道保洁、河岸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做到“水岸同治”。村两委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树立担当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现有的环境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创业致富。

  最后,董智武一行还来到栏杆桥村,察看吴兴旧家、栏杆桥水乡田园等处,询问河道清淤、绿道建设等情况。董智武强调,要不断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提升农村产业效益。要重视古屋、古寺等古建筑保护工作,充分发掘历史文化价值。要把“剿灭劣Ⅴ类水”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推进治水工作,同时落实农污工程,做好农村垃圾处理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交通保障,加强车辆管理,做到景区内人车分流。

  县领导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