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6月07日 09:00: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6月6日,县委书记董智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水头、麻步、凤卧等地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目标、科学谋划,深入摸排、补齐短板,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董智武一行来到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水头段防洪工程,南湖分洪工程,水头防汛指挥部,腾龙社区避灾点,小南桥等处,察看工程布置图、现场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项目投资、防汛设施配置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水头镇和县水利局汇报了防汛工作情况。

  董智武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态度全力做好这项工作。水头镇在地形地貌、江河水位等方面都具有其特殊性,同时也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防汛防台重点区块,要高度重视以水头为主的北港片区防汛工作,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一刻都不松懈。要全力以赴,严守汛期“不死人、少伤人”的底线,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董智武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当前、短期、中期、长期的防汛工作。当前,要依据往年情况出台针对性防汛方案,制定新的防汛操作手册,仔细推敲、反复斟酌,确保经得起实战检验。要谋划好短期防汛工作,分段实施、推进疏浚工程,确保今年下半年全面开工,明年主汛期前基本完工,发挥作用。要谋划好中期防汛工作,推进岳溪水库、南湖分洪工程等一系列建设项目。要谋划好长期防汛工作,通过调查、论证等方式,深入研究制定出长远防汛工作方案。同时,有关乡镇要铁下决心,做好各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严格按照限定时间完成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董智武强调,今年,我县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突出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指挥、转移、救援、保障、恢复等六个环节的防汛体系,确保发挥实效。要把人员转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深入开展排摸调查,尽快明确转移标准和范围,做到转移人员建档立册,强化督查工作,倒逼措施落实到位。要明确建设任务,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谋划建设一批应急避灾点,尽快投用今年可投入使用的防洪工程,同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防洪工程安全度汛。要做好相关防汛宣传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进行培训,积极开展防汛演习演练,提高防汛能力。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汛期措施严实、通讯畅通、物资到位。

  县领导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