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深化平安建设 打造政法铁军

2017年06月06日 09:13: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专题调研政法口工作时强调,各政法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明确新目标,不断深化平安建设,打造政法“铁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

  

  

  董智武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县司法局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等处,察看硬件设施、服务流程,询问业务开展、值班执勤状况,详细了解案件办理、诉讼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等单位的工作汇报。

  董智武指出,近年来,我县政法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巨大成绩,为夺取“平安金鼎”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我县改革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各自系统和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县发展处于逆流而上、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着眼平阳稳定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明确新目标,强化新举措,提高新水平,再作新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把护航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护航政治稳定,坚决维护政权的稳固;护航建设环境,持续深化拔钉清障、打黑除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切实净化建设软环境;护航经济稳定,密切关注我县金融领域涉稳新动向,加快金融债权案件依法审理,妥善化解企业“两链”传递扩散风险;护航重点工作,积极为“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铺路搭桥。二要坚持把平阳打造成为温州平安建设的标杆地区作为第一责任。抓基层、强基础,把工作网络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村(居)、企业,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抓主业、保稳定,积极构建现代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司法和检察改革,加强律师管理,打击犯罪、维护公平、促进稳定;抓典型、促推广,打响品牌,开创政法系统“最多跑一次”新道路。三要坚持把努力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第一追求。提高公信力,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每一个判决、每一次执法中感受到公平公正;回应群众关切,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升满意度,努力把群众合法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四要坚持把打造一支政治、作风、业务全过硬的铁军作为第一保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治过硬,推动各项政法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健全纪律执行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运用现代科技提高预防打击犯罪的科技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董智武最后还要求,要对政法干警“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工作生活上关爱,切实改善干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加强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和县人民法院院长谢作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县公安局政委罗纯长等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深化平安建设 打造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