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016全国网商数据公布 我县位列第40名

2017年06月04日 19:30: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阿里研究院和阿里巴巴生意参谋联合发布《2016年网商数据应用分析报告》,同时揭晓了“全国网商数据应用50强县”,平阳入围榜单,位列第40名。

  据了解,网商使用数据分为用、经常用、深度用三个层次,网商数据应用指数则是从普及性、活跃度和深度使用率三个方面构建指标体系。网商数据应用指数介于0~100分,分数越高,即网商数据应用水平越高。此次公布的平阳网商数据应用水平指数为77.84,该数据充分反映出了我县的网商经营和数据应用水平都居于全国较前列,不少网商已有运用数据的意识和实践,他们正在运用数据洞察市场、寻找机会,更有利于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发展。

  近年来,我县电商正以矫健的姿态,走在全国电商前列。我县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阿里巴巴平阳产业带、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三大项目落地为契机,努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通过“互联网+”工业(产业带)、“互联网+”农业(农村淘宝)、“互联网+”商业(电商集聚区、特色街区)、“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互联网+”APP(微商)等五种模式,积极探索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据县商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76.8亿元,同比增长38%,全县从事电子商务大约2.2万人。此外,在2016年的阿里巴巴年货节上,我县农村淘宝还获得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年货节“浙江村淘第一县”的称号,阿里巴巴集团还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并连续3年上榜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商百佳县”名单。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6全国网商数据公布 我县位列第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