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6家在外平商企业总部落户平阳宠物小镇

2017年06月03日 10:0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在5月29日启动的我县首个“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期间,平阳宠物小镇以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吸引了6家在外平商企业总部的落户。

  活动当天,江西华亨宠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源飞宠乐食品有限公司、中国锦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誉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德州派格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苏州布诺维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我县签订了总部项目落地意向书。据了解,平阳宠物小镇是全省唯一以宠物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而我县是全国唯一获得“全国宠物用品生产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两张国家级金名片的地区。已签约的6家企业将从2017年度开始,在宠物小镇注册成立总部公司,主要从事宠物用品生产、经营、销售等业务,并逐步将其县外的部分业务引进到总部公司经营。这些企业将得到宠物小镇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其贸易总部项目也将享受我县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

  

  

  记者从县宠物小镇办了解到,2000年以来,我县在外投资生产宠物食用品企业近10余家,总产值达20余亿元。本次签约企业总生产规模达9.5亿元,计划在平阳宠物小镇建设技术中心、营销中心项目,规划用地约70亩,总投资近5亿元。

  宠物小镇承载着宠物产业发展的“平阳梦”,对于下一步宠物小镇的发展,我县有清晰的发展思路。“以企业总部群为平台,从硬件和软件下手,创造更加优良的宠物产业‘土壤’,吸引国内甚至国际名企入驻。”记者了解到,今后几年,宠物小镇建设将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将始终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和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为标准,深挖“特色内涵”,探索“特色模式”,打造“宠物企业总部高地、宠物圣地、时尚旅游目的地”,着力建设一个“聚而强”“专而全”“新而活”“精而美”的宠物小镇。

网络编辑:周昌均

6家在外平商企业总部落户平阳宠物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