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校方:不存在强制购买

2017年06月02日 09: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俞丹)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昆阳二中要求家长必须购买“电子书包”,这对于一些经济不是很宽裕的家庭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希望有关负责人能给予重视。

  对此,记者采访了昆阳二中的校长邱胜利。邱校长告诉记者,“电子书包”其实就是智慧教育,即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因材施教。学生们平时可以利用平板电脑,在课前进行预习自学、课堂上进行互动学习、课后对有疑惑的知识点进行巩固以及在线作业讨论交流等,让教与学无处不在,让学习触手可及,有效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

  “目前我们的智慧教育主要以学生个性化学习为主,学生可以在平板电脑上背诵英文单词、美文等,并根据学生学习进度和理解能力的不同,为学生推送相对应的作业,帮助学生实时解决疑问等,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就在于一张网、一个移动终端,就能不受时间、区域要素制约,从而提高学习效率。”邱校长说道。

  据悉,从去年9月份开始,昆阳二中有四个班级开始推行智慧教育,四个班级学生所用的平板电脑均由家长自愿购买。“如果有一个家长不愿意购买平板电脑,我们一定不会强制家长购买。”邱校长表示。另外,为了让其他没有条件购买平板电脑的学生也能享受到智慧教育带来的学习优势,正在为学生积极争取10台平板电脑等设备。这些设备的费用将由校方和省里有关部门共同出资,并不存在强制家长购买平板电脑的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校方:不存在强制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