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水头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增强师生防范能力

2017年06月02日 09:50: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近日,水头镇专职消防队联合新纪元学校水头校区共同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们的指导疏散下,同学们手捂着鼻,匍匐低身,听从指挥,迅速按照规定路线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全校1000多名学生和80余名教职工仅用了3分钟就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结束后,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清点,保证学生安全。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们为师生们普及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还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让全校师生也当了一回“消防员”。消防队员们还为全校师生演示了高喷消防车作业,模拟高层救援灭火情况。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增强师生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