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三轮车助动车随意穿行 昆阳东水门步行街步行难

2017年06月02日 09: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阳 编辑 俞丹

  端午期间,很多家长将自己的孩子带到室外去感受节日的氛围,像步行街这种不允许车辆进入的地方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在昆阳镇东水门步行街,记者发现各式各样的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川流不息,更有车辆随处停放,行人步行还得步步小心,步行街成了徒有其名的“步行街”。

  

  

  在现场,记者看到,直行与横行的车和人互相阻碍避让,时不时造成短暂的堵塞,出来购物散步的市民不得不左躲右闪,对其退避三舍。不仅如此,不少车主还把步行街当成了停车场,各种电瓶车乱停乱放,不仅侵占了街道还给道路增添不少的路障。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就有20余辆自行车、电瓶车、小三轮车进入步行街。有些一踩油门直接横穿而过,有些则进来后随手一停,任车辆停放在路中间。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一个人将车辆停下后再推行而走的。据附近商铺老板说,这种车来车往的现象在步行街一直存在,不仅破坏了公共秩序还带来了不安全的因素。住在附近的市民则对此现象反映较为强烈。市民吴女士说,平日她带孩子到步行街玩,小孩子总喜欢乱跑,一不留神就不见了,特别是几个孩子聚在一起的时候更是拦也拦不住,像这些助动车三轮车随意在步行街来来往往,很容易碰到小孩子,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给小孩子一个安心的游玩空间。

  “从这就能直接过去,干嘛要绕路?”“绕路不仅麻烦,还浪费时间。”“我小心点不就行啦?”,骑着自行车、助动车、三轮车从步行街穿过的市民这样回答道,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行为带来的隐患。那些在步行街内随意停放的车主则表示,附近没有可供停车的地方,才将车辆停靠此处,不仅可以顺带看管,还免去了走远路取车的麻烦,特别方便。

  记者手记:

  步行街是城市文明的象征,一条出色的步行街,能够引领商业文化,展现城市的良好形象。但是,近几年来,在昆阳镇东水门步行街上,自行车、三轮车、助动车随意穿行,这与我们的期待背道而驰。这种乱象既影响了城市形象,也埋下了安全隐患。因此,希望市民能遵守相关的规则,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加强管理,让步行街名副其实。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轮车助动车随意穿行 昆阳东水门步行街步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