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昆阳

2017年05月31日 09:32: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文 林炮/摄 编辑 陈伟) “叔叔您好,我是爱能小小卖报童,请问您想买一份报纸吗?”5月28日上午,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小朋友,手里拿着一沓报纸,在昆阳镇各街区叫卖,向路人推销报纸。原来,这是昆阳镇卫计办、昆阳镇计生协联合平阳汇博培训学校开展“护航幸福家庭助力健康昆阳”暨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的体验活动。

  

  

  据了解,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为宣传计生工作,昆阳镇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调动基层计划生育协会会员积极性,组织昆阳镇9个社区计划生育协会的会员家庭120余人,当起了卖报童。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路人分发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母乳喂养知识》《便民服务卡》等资料,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健康科学知识。

  “这种活动很好,锻炼了小孩子的胆量和交流沟通能力,还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家长们纷纷表示,卖报纸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新鲜事,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卖出手中报纸,懂得劳动的艰辛,体会父母赚钱的不易,尊重劳动成果,学会感恩。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孩子学会如何与陌生人交流,尝试去克服自己内心的胆怯,从而体验到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意义。”昆阳镇卫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