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2017年05月31日 09:09: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5月27日上午9时,平阳县检察院开展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未成年人保护部门的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联络员、人民监督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检察开放日的第一场,县检察院未检科全体干警来到练川小学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干警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趟生动的法治课,着力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今天的第二场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观看了《守护青春》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微电影后,副检察长丁育者通报了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拓展帮教基地、强抓犯罪源头、宣传教育进村居等。

   近年来,县检察院积极探索以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作为绿色司法的路径,加大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力度,提升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成效。“我们坚持谦抑宽容来提升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效果,并探索办案新模式,严把案件质量关。”丁育者副检察长说道。

       据了解,县检察院审慎把握逮捕条件,严把未成年人羁押关,落实对未成年人实行“少捕、少监禁”的要求,最大限度避免羁押、监禁未成年人带来“交叉感染”和标签效应。 另外,县检察院在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的同时,刚柔并举,通过大力推进附条件不起诉、推行多元化个性化帮教、全方位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和犯罪预防等措施,探索推行未检绿色办案方式,培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绿色生态,全面推动我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不断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