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今年端午节,平阳处处吹着“廉洁风”

2017年05月28日 18:5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清白”粽子,飘廉味;

  “廉洁”礼包,送正气;

  廉政“村晚”,传家风。

  平阳各地劲吹“廉风”,

  端端正正过佳节!

  端午节来临之际,我县各地提前吹起了“廉风”,以别出新意的过节方式,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端午,把“清廉好家风”吹入大伙心中……

  

  党员干部齐动手 裹出颗颗“清白粽”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展开封闭式集中军训。训练期间,大家利用午休时间举办了一场“香香浓浓端午情、清清白白纪检人”的包粽子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们齐上阵,动作麻利地卷叶、装米、放馅、压实、困绳、打结……在欢声笑语中包出了一颗颗“清叶白粽”。

  小小粽子,是对习俗的传承,青青的粽叶、雪白的糯米,被细细的棉线捆住,它棱角分明就如家风家训所言:做人要朴素、清廉、正直。

  煮熟的粽子,散发出阵阵清香。吃着亲手包的粽子,纪检监察干部们心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信念更加坚定!

  

  廉政礼包送干部清清爽爽过廉节

 

  

  端午将至,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为各综合监督单位送上了以“五个一”为内容的廉政“礼包”,给党员干部带去温馨提醒和“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套规矩

  制定《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八项制度十二大举措(试行)》,明确“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动态监督等八项具体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矩。

  一本书籍

  《党风廉政建设常用规定摘编》,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一本专用记录本

  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谈心提醒谈话格式不统一、内容不规范等问题,制作统一的谈心记录本,利于各单位日后开展的交心谈心工作规范化和留痕备查。

  一份书签

  精心制作一套两版廉政书签,包含《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传统文化中有关廉洁自律的名言警句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道德情操和“正能量”。

  一条短信

  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向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

  本次礼包共送出制度规矩9套、书籍28本、谈心提醒记录本28本、廉政书签106份、发廉政短信共覆盖党员干部86人。

  

  清风廉韵迎端午传承清廉好家风

  5月26日晚上,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萧江镇“传承清廉好家风”文艺演出在兰花桥文化礼堂隆重上演,兰花桥村200多名村民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廉政文化演出,共叙浓浓端午情。

  

陈光来书法家挥毫书写家训对联,

拉开了当晚文艺演出的帷幕。

  

  活动现场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整场节目以“传承清廉好家风”为主旋律,通过歌舞、鼓词、戏曲、小品等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一个个以廉政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更是给现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廉政文化“大餐”,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是萧江镇廉政主题教育月“八个一”活动之一,萧江镇纪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文化礼堂,开展“传承清廉好家风”文化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以家风建设助推廉政教育,促进政风作风转变,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今年端午节,平阳处处吹着“廉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