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12个村庄入选全国首批绿色村庄名单

2017年05月28日 09:26: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一批5855个绿色村庄名单,浙江有977个村庄榜上有名,总量位居全国第二。其中,我县共有12个村列入国家第一批绿色村庄名单。

  

  

  据悉,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评选历时一年,评选过程十分严格,评定标准对村庄的绿色覆盖率,公共场所绿化、休闲绿地建设、村内道路绿化都有一定要求,对村寨污水处理、旱厕改造、道路设施、节能减排等也有明确指标。如村内道路、坑塘河道和公共场所普遍绿化;农户房前屋后和庭院基本实现绿化;村庄周边普遍有绿化林带,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绿树围合;古树名木实现调查、建档和保护;建立有效的种绿护绿机制;绿化覆盖率不低于20%-30%等。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把村庄绿化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点工作,结合“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建设步伐,有力地促进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善,切实提升农村生态质量。此次全国首批绿色村庄评选,鳌江镇的荷莲村、岭根村,万全镇柳垟村、下鲍垟村、叶垟村、仙口村、荷花村,水头镇龙凤村,以及山门镇的东山下村、垟底村、悦来村和腾蛟镇的山边村等12个村都满足了这些苛刻的条件,全都榜上有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12个村庄入选全国首批绿色村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