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全县交通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优化提升城市功能

2017年05月28日 09:26: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日前,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和水利局获悉,鳌江客运中心主体工程已顺利结顶;万全至鳌江公路年底将完成路基工程,启动路面招投标工作;水头至凤卧红色旅游道路计划9月底交工验收。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加固工程现正在开展施工招投标工作……多项重点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近年来,我县坚持规划与建设并重,强势推进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城市功能。过去五年,交通建设投资年均增长43.2%,公路总里程数达1590公里;水利建设五年完成投资49.5亿元,建成顺溪水利枢纽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鳌江流域防洪排涝能力得到提升。

  5月24日,县长陈永光率队督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交通水利重点项目。据了解,今年是平阳交通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年计划完成综合交通投资33亿元,其中占考核任务交通投资26.8亿元。需完成交地(含征地、借地)5393.46亩,拆迁房屋1866间,迁移坟墓3545穴。今年1~5月,累计完成交通投资9.40亿元。完成交地(含征地、借地)2443.5亩,签订协议137亩;拆迁房屋676间,签订协议204间;坟墓迁移3190穴,协议签订350穴。

  督查中发现,5月份,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平阳段工程、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等均按照目标计划稳步推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全县重点交通工程的政策处理进展相对缓慢,工作推进力度仍然不够,还有较多数量的关键节点、卡点未按期完成。同时,由于要素保障落实情况的不平衡,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项目建设。水利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好于交通项目。列入督查的14个项目中提前完成月度任务的有9个项目,暂未完成但按期推进的有1个项目,未按期推进的有3个项目。据悉,今年水利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5.5%。其中,续建工程项目,麻萧段防洪工程现已完成年度任务的37.6%`、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平阳实施段现已完成年度任务的51%、鳌江标准堤(镇区、垂杨、下埠段)加固工程现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5.64%、水头段防洪工程1标段施工基本正常。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交通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优化提升城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