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校多彩活动迎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

2017年05月27日 21: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杨思思 编辑 金雷雷)“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琅琅上口的歌谣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体验别样、地道的传统节日,从而积极以传统文化育人,构建学生健康成长的“精神磁场”,我县各地各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5月26日,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老师们通过相关图片、故事、视频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习俗;小班段开展有趣的碰蛋游戏,感受浓浓的乡土情;中大班幼儿开展“迎端午,赛龙舟”活动,体验着别样的民俗文化;教职工们开展包粽子活动,保育员们向年轻教师传授包粽子的经验,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大家一起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万全镇行知幼儿园举办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主题班会。教师们通过图片展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两千年前的爱国诗人屈原这个历史人物与“端午节”的渊源,引导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加深了他们对传统节日和中国古代历史人物与“端午节”的渊源,引导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加深了他们对传统节日和中国古代历史人物的印象。

  

  

  老师们还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让孩子们亲眼看看如何包粽子,除了粽子、艾草,端午还有赛龙舟、饮雄黄酒等一些习俗,老师都向孩子们做了介绍。

  

  

  点雄黄酒,佩戴精致的端午香囊和手编的五彩蛋袋,孩子们跟随着大人炒端午盐、编蛋袋、挂香囊、洗“兰汤浴”,西湾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在海西镇仙口文化大礼堂里,和端午风俗来了一回“亲密接触”,共享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

  而在鳌江工业区幼儿园和鳌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的“端午节”亲子活动也是热闹非凡。孩子和家长们穿梭在念端午节儿歌、碰蛋、赛“龙舟”、包粽子的活动间,乐此不疲。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寓教于乐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各校多彩活动迎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