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腾蛟卫生院为117名市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年05月27日 18: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金雷雷)5月27日上午,平阳县腾蛟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该镇辖区内的城中路与凤翔路交叉路口开展以“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为主题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种共3580余份,受益人群700余人。

  

  

  活动中,该卫生院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广播、设置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免费测血压血糖、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项目服务内容、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以及中医药服务等相关政策的好处,现场气氛浓厚。一名前来咨询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政策切切实实惠及了老百姓,不仅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还为老百姓提供了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管理,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只需要在卫生院缴纳24元的签约年费,卫生院签约(责任)医生就可以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转诊服务,帮助联系、预约上级医院的门诊挂号和住院床位,并履行转诊手续。县级以上医疗机构预留专家号源,开通绿色就诊通道,给签约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就诊服务。据该卫生院院长钟永来介绍,腾蛟中心卫生院每年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做彩超1次价值68元,测血糖血脂2次(价值约58元)。“我们从5月2日开始,多举措做好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卫生院完成门诊签约117人,我院致力于把签约服务的好处告诉农民群众,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力争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签约服务腾蛟模式经验。”钟院长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腾蛟卫生院为117名市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