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山门镇开展“一三五”应急模拟演练

2017年05月27日 16: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 为切实提高山门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有效、妥善地预防和处置辖区内发生的突发事件,保证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威胁,维护社会治安稳定,5月27日,山门镇组织多家部门在该镇某建筑工地开展“一三五”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根据情景预设,当天上午9时,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模拟在该镇某建筑工地发生了重大劳资纠纷突发事件,有大批民工聚集在工地前,情绪激动地向该工地的包工头讨要说法,并将其围堵在门口,要求他立即解决问题,保障自身权益。劳资纠纷双方的矛盾一触即发。山门镇辖区网格员接到消息后,立即通知山门镇“一三五”应急处置中心,紧接着山门镇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各相关部门单位下达应急增援要求,该镇综治办、社会事务办、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卫生院、住建所、土地所、应急分队和平阳交警五中队等多家部门火速赶往现场,按指挥部统筹安排和任务分工,及时疏散围聚人员,确保舆情掌控,防止现场发生其他骚动,根据预案有序开展处置工作。“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检测各部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反应和行动速度。”综治办主任林凡说道,根据演练结果,各个部门均在5至20分钟内到达现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一三五”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检验了该镇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加强了不同部门之间的联动,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为今后更好发挥“一三五”处置规范化平台的作用,确保第一时间有效稳控和稳妥处理突发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山门镇开展“一三五”应急模拟演练